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集愛工坊

捐款專區

  • ◆捐款帳號:合作金庫銀行澎湖分行 0400765903201
    ◆戶 名: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
    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捐贈碼:9535
    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QR-code
    112年度暑期太鼓班訓練成果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簡報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簡報


集愛天使手作瓶 漂流舊瓶變新瓶

  • 發佈日期:2015-08-04
  • 照片說明文字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附設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集愛工坊」全體師生,日前於後寮遊客中心,進行一場「當海漂廢棄物 遇上繽紛紙膠帶」的環保垃圾再造活動,讓天使們有知福˙惜福˙再造福的不同體驗。

    活動當天,天使和老師們搭乘免費澎湖縣公車「馬公到通樑」路線,在「後寮大廟」站下車,步行前往後寮遊客中心,迎接他們的是目前駐村於後寮的旅遊攝影師—唐采伶(唐唐),也是此次活動設計承辦者。唐唐表示:「因冬季強烈東北季風,澎湖每年的海洋漂流物總是定期報到,需要相當多人力清運。而眾多海漂垃圾中,玻璃瓶的數量更是驚人。這一個個來自各地的透明小瓶子,經過改造是可以成為相當具有手感的小擺飾喔。」

    為了響應環保垃圾再造及後寮漁村社區巡禮,集愛工坊特地安排了「當海漂廢棄物 遇上繽紛紙膠帶」的社區適應課程。現場,每位天使學員挑選一個淨灘而來的廢棄玻璃瓶,利用現場所提供百款紙膠帶,發揮創意DIY,為流浪已久的海漂瓶換上新衣。

    不一會兒工夫,現場出現萬國旗、魚躍龍門、青青草原、3D立體髮藝、動物之家、抽象幾何造型等的可愛新作品,學員們紛紛央求老師拍照,要留下美麗的紀錄,並小心翼翼呵護,深怕作品遭到碰撞。

    DIY活動之後,到後寮遊艇碼頭一遊,曾幾何時此處也是北海觀光運輸遊客的重要據點,現已漸漸被赤崁及歧頭碼頭取代,也因此今年夏天有此後寮遊客中心活化的活動推出,希望更多澎湖當地居民及觀光遊客蒞臨,帶動社區的活絡發展。

    走在清淨悠閒的鄉村小道,迎接我們的是各種不怕烈日澎湖農作物種,在高溫炎熱的氣候下,充分展現強韌的生命力。途中,也遇到堅持不肯透露姓名熱情的後寮居民,免費提供清涼的飲品給在烈日下徒步行走的天使們,讓天使們備感溫馨!

    集愛工坊天使們非常喜愛此次所安排的社區適應活動,接觸了不同於以往的人、事、物,豐富了人生經驗。天使們並相約下次也要到海灘淨灘,去撿拾廢棄漂流瓶,送給唐唐姐姐做更廣泛、更有用途的利用,也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 分享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